祀封澹

圣斗士全员厨。

《The Storm》(暴风雨)

sso参企图文,祝贺《青叶》完售🎉

图源@瓶砸不能砸 

——————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天空不知何时开始变得阴沉沉,几乎无人注意到乌云早已经不做声响地吞噬掉太阳获得了这片区域的掌控权。厚重的云朵中不时传来雷鸣声,风也呼啸着去袭击树木将它们吹得摇摆不止,居住在树顶上的猫头鹰母亲带着子嗣脱离摇摇欲坠的温巢飞向远方,准备另寻安稳的栖息之地——这一切无不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即将来临。

然而古堡内部的氛围倒是与这令人不安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一场舞会正在筹备当中,帕蒂塔负责在嘈杂的环境中给最大的那块蛋糕做最后的装饰,四层奶油蛋糕被巧妙地装饰上四季的图案,她正踩着高高的椅子小心翼翼地给最上层添上几个雪人。

帕蒂塔只记得自己年幼时就已经在这座古堡里做女仆了。城堡属于一对善良的夫妇,在知道她识字后便允许她在空闲的时间到图书馆看上一会儿书,她也不知为什么天生就拥有所谓过目不忘的能力。也正因为帕蒂塔的聪颖,在小主人出生后她就接过了照顾小主人的任务,比起其他的仆人倒是轻松上不少。

今天的舞会并非属于上流社会的贵族,而是在主人的允许下真真切切属于他们这群佣人,但即使是这样也不能完全地将主人排除在外——城堡里的所有人对这点都心知肚明。正被装饰的蛋糕就是为此而生,让它来接过连接双方的“重担”最为合适不过。当然,这份任务也会在主人切下第一刀的时候宣告圆满结束,或许还会在舞会结尾的时候再次补上一个收尾?

身后传来的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帕蒂塔的思路,惊得她手下一抖,险些将一大块用糖浆凝固成的树枝插在雪人脑袋上。

“看来是我打搅到你了,抱歉,帕蒂塔。我只是想来告诉你,其他地方已经布置好了,舞会马上开始,快去换衣服吧。”

“没关系,我这里也刚好结束。”

帕蒂塔从梯子上下来,朝着前来告诉她消息的女仆微微欠身,道别过后匆匆回到自己的房间。屋子里弥漫着淡淡的奶油香气,深紫色的舞裙静静地躺在床上,等待着和主人一起在舞会上展现风采。

不知何时外面已经开始下起暴雨,大颗大颗的雨滴在窗上汇集,而后滑落在土地里。桌子上被风吹起的书页沙沙作响,帕蒂塔匆忙跑去关好窗户,回来却看到了恰好停住的书页上醒目的一句话:一只麻雀的生死都是预先注定的。

——但我不会被迫接受所谓的命运。帕蒂塔想。


镜子里倒映着女人的身影,少女青涩的痕迹并未从她身上全部褪去,如瀑般的黑发被梳成一个马尾,舞裙也将她的身材衬托得刚好——火炬也不及她夺目耀眼。

房间的门传来三声轻响,帕蒂塔匆匆跑去把门拉开却差点跟门外的人撞个满怀,抬眼望去却见到了一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就是这张脸的主人,来自东洋的男人在两人第一次遇见时把帕蒂塔整个人撞翻,采购的蔬果也从菜篮子里滚落一地,而在那之后的某一天,这个男人同样来到了城堡做佣人,时不时在自己的面前晃来晃去。意外地,她并不感到多么厌烦。

“午安,这朵紫罗兰托我来问问美丽的女士是否愿意把它戴在胸前?”

没等帕蒂塔回答,一朵正在盛放的紫罗兰就被别在她的胸前,过于亲昵的举动让她的耳根微微发红,然而罪魁祸首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地伸出手帮她把凌乱的发丝理顺。

“跟你很合适嘛。”

帕蒂塔没有回答,却转身回到房间里取出一朵蒲公英把它别在对方的胸前。

“舞会马上开始,该去做最后的检查了,杳马。”


随着蛋糕的一角被切下,舞会就此开始,唱片机里传出的华尔兹舞曲打破原本的安静,帕蒂塔本想找个稍微宽敞的位置稍作休息,却因不知何时挡在自己去路上的杳马而停下脚步。

“我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当然,乐意之至。”

帕蒂塔轻轻地提起裙摆,将右手搭在杳马伸来的手上,两人携手穿越因找寻各自舞伴而变得嘈杂的人群,伴随着圆舞曲来到舞池中央起舞。帕蒂塔的舞跳得极好,如森林中的鹿一样灵动,复杂的舞步在她脚下有条不紊,反倒显得杳马有些局促,只能跟着她的舞步去行动——这也难怪,帕蒂塔本就擅长华尔兹,而杳马来自东洋,对这些舞步称不上是精通。

途径窗口时一阵风吹散了杳马胸前的蒲公英,惹得帕蒂塔打了个喷嚏,不小心一脚踩在杳马的鞋面上。她微微低下头小声道歉,对方却好像完全不在意这些,只是笑着腾出手来把剩余的花茎随手丢掉。

呼啸的风吹灭大厅里的火光,一时间大厅里陷入了昏暗,一道闪电骤然劈中城堡前方的树干,闪电的光芒瞬时间将整个大厅照亮,乐声同样在此刻戛然而止。霎时间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这个插曲所吸引,恐惧的情绪悄悄在众人当中蔓延,然而帕蒂塔突然觉得有人捂住了她的耳朵,正打算躲开之时却听见一声雷响,这双手像有什么魔力似的,将雷鸣声隔绝了大半。

“也许是心理作用吧。”她嘟囔道。

杳马仿佛什么也没听到似的,悄悄牵起帕蒂塔的手腕带她来到一处较为空旷的地方,弯下腰去抚掉她头发上沾到的蒲公英,满不在意地跟她搭话。

“真是可爱而又莽撞的华尔兹。”

“你说什么?”

“我说,看起来等舞会恢复还要一阵子。你看过戏剧吗?帕蒂塔。”

“我通过书籍了解过一些,至于亲眼去看……”

“你有没有听过…啧,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真爱的路上……”

真爱无坦途。

“对,就是这个,我想问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踏上这段并不平坦的道路?”

帕蒂塔对上了杳马的眸子,即便灯光昏暗,可对方眼中自己的倒影却清晰可见,一时间,她竟觉得自己有些恍惚。她并非对这个男人没有一点好感,反倒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早已在心底生根发芽。可她总觉得自己看不透面前的这个男人,身为女人的直觉让她清楚这个男人远比看上去复杂。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过,不知是谁关上了那扇窗户,逐渐恢复的光亮驱散了人们心中的恐慌,圆舞曲再次于大厅内响起,舞会又重新开展起来。帕蒂塔捕捉到杳马的眼中好像闪过一丝失意,于是她向杳马伸出手,在触碰到对方稍微有些潮湿的手心后将最后的疑虑抛到九霄天外。

“我认为可以尝试一下。”

——也许正如书中所写的,真爱无坦途。


舞会结束后,佣人们又匆匆地将一切恢复原样。年轻的男女亲吻彼此的脸颊后互道晚安,一切似乎与之前并没有什么差别,他们之间发生的微妙变化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帕蒂塔回到卧室,取下胸前的紫罗兰把它夹在日记中,没有什么可以比这朵花更能记录这一天所发生的故事。她长长舒出一口气,抬头看向窗外:不知何时外面的暴风雨已经停歇,星光在云朵的缝隙中若隐若现。

明天应该是美好的一天。

评论(6)

热度(23)